•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将启动 “无声语言”展浙台融合之美

2021-05-15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将启动(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5月15日,“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首站将在杭州启动,以摄影摄像公益教学、现场采风等为载体,邀请两岸青年通过摄影摄像作品,展现新发展格局下的浙江之景、浙台融合之美。

  摄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在同根同源的两岸更是如此。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为两岸艺术创作与交流提供了广阔天地,也为两岸摄影人用影像记录时代、启迪心灵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为深化浙台融合发展,“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活动将在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等地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将通过无人机航拍、单反相机摄影、手机视频摄影摄像公益教学活动的形式,邀请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等机构的资深摄影专家,开展互动讲解、分组结对、实践采风和现场点评等沉浸式体验教学,指导两岸青年创作摄影摄像作品。

  在课程设置上,“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设置师徒结对。每场活动邀请3位专家,分别与5名台湾青年结为师徒,进行针对性授课。培训结束后,双方可继续保持互动联系。针对台湾青年感兴趣的无人机航拍,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航拍摄影师教授无人机飞行和拍摄课程,并配有实践课。

  “我们希望通过摄影培训和共同采风活动,加深两岸青年互信和友谊,让他们在真正学到专业拍摄技巧的同时,也更全面地了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貌。”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2021年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上进行集中展示。同时,优秀作品可参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国新闻社主办的手机影像大赛,有天赋、有兴趣、有技术的台湾青年还有机会被聘为特约摄影师,为大赛专门供稿,提升台湾青年的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