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波台商台胞开展交流活动“感恩母亲”

2021-05-14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为丰富在甬台商台胞生活,促进甬台两地同胞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组织53位台商台胞开展了“感恩母亲”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台商台胞们集体演唱歌曲,唱出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台商子女们为母亲烹饪爱心简餐、赠送鲜花,令在场的母亲们倍感温暖;许多台商还与身居岛内的母亲微信视频“云互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最后,还举办了“家风·家训·家教”主题座谈会,台胞家庭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因为疫情我无法回台,但我可以和在台湾的妈妈视频,一起欣赏浙江的美丽山水。”台胞沈芳瑜表示,非常感谢宁波市台协用心组织此次暖心活动,让台胞们在宁波感受到家的温暖。

  徐皓的丈夫是名台商,她说:“亲情是世界上最根本最纯粹的情感,有幸参加这次‘感恩母亲’活动,让我们身居两岸的一家三代更好地表达思念与感恩,对我、对孩子都是一次很好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这也说明海峡是割不断亲情的,我们永远是血脉相连、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家庭联谊会成立以来,一直扮演着台商台胞家属“娘家人”的角色,通过举办联谊、公益、讲座、沙龙等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纾解情绪的驿站和分享交流的平台。“这次母亲节活动,以‘感恩母亲’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风家训,倡导两岸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台商台胞安心扎根,融入当地,筑梦宁波。”(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