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市启动“台商政策大讲堂”暨“台胞法律服务日”活动

2021-04-26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惠台政策和台商台胞权益保护工作,4月23日下午,杭州市台办在之江饭店举办“台商政策大讲堂”暨“台胞法律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杭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发展规划部部长、高级经济师桂炜,为现场台商台胞详细解读《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当天,还举办了“台胞法律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台协会周鲍华会长和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团长沈向明共同为“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工作站”揭牌。据介绍,自今年5月起,固定每月第四周的星期五,将安排一位服务团律师现场值班,向台企、台商、台胞集中提供法律面对面服务。

  启动仪式后,法律服务团成员、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黄伟律师主讲了题为“《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下网络平台和平台内经营者的监管新趋势”的普法讲座,为台胞创业就业搭建法治桥梁。

  据介绍,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帮助在杭台企共享杭州发展红利,推动台商台胞融入浙江数字化改革大潮和“数智杭州”建设,是促进杭台融合发展的重心,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杭州市今年将不定期举办“台商大讲堂”,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为台商台胞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务团工作站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