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烈火淬炼中勇往直前——台玻公司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

2021-04-23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阳春三月,津沽大地一片春意盎然。迎着和煦的春风,天津市台办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组,走进静海区台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服务需求,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创新发展。

  “市委、市政府对台玻天津公司一直给予高度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考虑企业实际困难,在纳税奖励、子女入学、高管人员居住等方面给予了很多便利。得益于天津优良的营商环境,公司发展非常顺畅,近年来产品订单不断增长,销售额大幅上升,我们在这里投资发展放心舒心!”台玻天津公司负责人对天津的服务和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公司投资6500万美元全套引进世界顶级浮法玻璃生产线,采用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主要产品为优质高档透明浮法玻璃,年产能20万吨,年销售额3亿元人民币,产品具备透光率高、表面光洁度高、钢化效果好等诸多优异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机场、火车站、政府工程、医院、高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等地标性建筑,受到客户青睐。产品在保障本公司自用外,还被天津南玻、天津信义、天津耀皮等各大玻璃公司选用,并远销至日本、韩国、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负责人自豪地向工作组介绍说。

  台玻集团创立于1964年,始终致力于高品质玻璃产品的生产销售。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56年的专业玻璃制造技术及经验,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完善的市场网络和成熟的运作机制,确保了台玻产品的高品质,现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五大浮法玻璃公司、大陆第一大综合玻璃公司、世界第二大玻璃纤维布公司,建筑玻璃和眼镜的产销量均高居大陆第一。

  台玻天津公司系台玻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坐落于天津市静海区天宇科技园泰安路5号,占地450亩,始建于2004年,累计投资1.5亿多美元,员工1000余人,是华北地区技术领先的综合性玻璃公司。

  台玻天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政策,投资5600万美元建成8.8万平方米建筑玻璃车间,成套引进世界领先的玻璃深加工设备,重金聘请海外工程师全程技术指导,透过制程的改善,生产出各类环保玻璃制品。此外,台玻努力顺应节能环保时代潮流,朝高科技玻璃产品进行研发,成立光电部,量产可应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超白玻璃。公司生产的Low-E玻璃参数入选“中国玻璃数据库”,产品信息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采购信息平台”收录;“建筑玻璃”系列产品被《全国建筑节能项目汇总与新技术、新产品选用手册》收编,并授予“建筑节能推荐品牌”的荣誉称号。

  “台玻天津将持续研发和引进全球先进玻璃制造及加工技术,专注于高质量玻璃研发与生产,不断朝着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智能化和集成化的方向转变,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合理扩大产能,为客户量身打造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