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沈阳市176中学打造特色体育项目 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2021-04-01 09: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沈阳市176中学与台湾长荣大学在厦门交流橄榄球经验、切磋球技。(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早上好!今天是循环体能,要做徒手循环动作,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不能见面,大家要按照课表加强训练……”这是台籍教练陈良乾对沈阳市第176中学橄榄球队进行视频指导。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籍教练陈良乾不能到沈阳执教,但他从未间断对学校橄榄球队的细心指导,帮助队员制定居家训练计划,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指导队员训练,分享训练心得。

  据悉,沈阳市第176中学2010年确定把英式橄榄球运动作为学校的一项特色体育项目,全校30个班级都组建了橄榄球队,自行编排了橄榄球操,建立了校内两级橄榄球联赛制度,初步形成了以英式橄榄球运动为主要校本课程的学校体育教学体系。2012年,学校聘请台湾地区橄榄球界资深教练陈良乾为总顾问,先后聘请了4位台湾地区教练执教男、女橄榄球队。

  为进一步推动橄榄球项目的推广普及和教体结合,促进沈台两地青年交流互动,2013年4月,沈阳市第176中学橄榄球队一行16人,赴台南市进行了为期13天的英式橄榄球训练比赛交流,期间与长荣大学、长荣中学、六信中学先后进行了6场7人制和15人制的英式橄榄球比赛。从2012年8月起,长荣大学、六信高中先后6次到沈阳市第176中学进行训练比赛交流。2018年7月,沈阳市第176中学成功举办第一届“沈阳——台南”青少年橄榄球邀请赛,建立起“沈阳——台南”青少年橄榄球邀请赛机制。(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