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机制建立

2021-03-21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辽宁省台办主任王冰(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日前,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沈阳召开。与会各市(示范区)对台工作部门签署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明确了会商机制,就共享对台招商资源、共同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树立都市圈整体良好形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建立了一系列工作联动机制。

  辽宁省台办主任王冰指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对优化辽宁区域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建立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机制,对发挥对台资源优势地区集聚辐射作用,提升对台工作质效,更具有开创意义。

  王冰强调,《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调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对台工作协同发展机制正式建立,省台办对此将给予大力支持。各市和示范区要充分运用这个机制,共享资源,密切配合,握指成拳,协同发力,务实推进都市圈涉台工作全面发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交流会上,沈阳市台办主任王欢苗介绍了沈阳市台办关于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的设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对台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为促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涉台工作协同发展,推动辽宁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共同努力。(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师仍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