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慰问台商台胞

2021-02-10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慰问台商台胞。(海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2月9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前往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咏夏日果”时尚水果店、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慰问台商台胞,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

  肖杰首先来到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咏夏日果”时尚水果店,实地查看该店销售的水果产品及冰品饮料,听取公司创始人吴祈聪对其产品、销售模式、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当了解到公司开业当日市民排队抢购,已成为海口市新晋网红,肖杰对公司创始人吴祈聪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通过锁定销售群体、研发新产品等方式,把企业做大,争取连锁店开遍全国,把“咏夏日果”打造成知名网红品牌。

  在海南省台胞台企之家,肖杰常委与部分在琼过年台商台胞代表交流。海南省台协会长、海峡两岸(海南)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盛等台商台胞介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肖杰指出,从最初高尔夫、娱乐文化等行业的先行者,到琼台农业、旅游合作的排头兵,再到现在的健康医疗、文创、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生力军,在琼台商不断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奋力打拼,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2020年,各位台胞台商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砥砺前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广大台商台胞要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大的发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要发扬打拼精神,适应新形势,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三是要在保持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努力挑战自我,勇于开拓新领域,实现企业发展突破,争创新辉煌;四是要加强团结合作,共同为深化琼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遇到问题要友好协商解决。肖杰强调,省台胞台企之家是台商台胞之家,所属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增进与台商台胞联络,切实维护台商台胞权益,把台胞台企之家打造成为服务台湾台胞的“一站式平台”。省台办、省台联要全力支持、全面服务在琼台商经营发展。同时,肖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琼台商台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2020年,海南省琼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全年新增注册台资企业62家,同比增长100%,琼台两地货物进出口总额达10.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5%。近日,省委统战部深入各市县慰问台商,了解他们抗疫及生产生活情况,累计慰问台商146人。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海南省台联会长、党组成员符之冠,海南省台协会长谢文盛等参加慰问。(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慰问台商台胞。(海南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