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汕尾市台办开展专项调研 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15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汕尾市台办开展对台业务专项调研(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近日,汕尾市委台办主任张文雅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对台业务专项调研,听取各地工作汇报,并实地走访相关工业园区和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该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文雅先后听取了各县(市、区)台港澳事务局关于各地台胞台属台商相关情况、疫情期间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对台招商引资、试验区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结合市委“三大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对台工作进行了研究。

  张文雅指出,汕尾作为广东对台工作的南大门,是闽南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广府文化的交汇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明显。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把奋战“三大行动”作为攻坚克难、破题突围的“主抓手”,抓紧补短板、提水平,统筹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文雅强调,全市台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三牛”精神,奋战“三大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谋划推动新一年的工作。一要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当好服务台胞台属台商的“店小二”。二是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三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对台工作基础。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试验区各项工作,加强市、县、镇和村四级联动,结合本地实际,做到有效引进“台湾元素”;招商引资工作要善于牵住“牛鼻子”,主动对接,做出亮点。(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