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组织台籍博士开展“三进”活动

2021-01-12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玉林市组织台籍博士开展“三进”活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1月7日,广西玉林市组织20多名台籍博士到陆川县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开展“三进”活动,促乡村振兴,扬中华文化,并签订《台籍博士专家团“优秀中华文化进校园”合作意向书》。

  台籍博士组团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点——珊罗镇田龙村竹园屯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开展乡村文化振兴融合交流,就助力危房改造、提升休闲乡村旅游提出意见建议。走进中小学校园,参观米场镇珠海志达照明希望小学校史馆、陆川中学东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优秀中华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企业展馆,参观陆川世客城、陆川涯婆垌铁锅微博物馆,了解客家文化和陆川铁锅历史、文化,开展校企交流合作。一些台籍博士表示,客家文化和铁锅文化都有深厚底蕴,值得深入研究,希望在今后的课题申报、学术研讨交流有进一步的合作,更希望能为打造涯婆垌厨具高端品牌、时尚礼品定制,树立品牌和行业标准做贡献。

  台籍博士对即将深入开展的“优秀中华文化进校园”活动充满期待,并表示,愿把自己在经典诵读、青少年心理健康、历史文化教育方面的专长和各自传承的优秀中华文化、教育理念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使经典文化与课程文化相融相生、与校园文化互融共生、与节日文化融合提升,共同在文化的滋养中提高文化素养。潘博士表示,将会认真准备、尽展所学,为陆川的师生带去最优质的讲座,希望未来在陆川开展更密切、更频繁、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具体贡献。

  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表示,活动旨在搭建台籍博士与当地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发挥台湾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广西省台办供稿,通讯员曾玉红、廖卓林、黄艳丽)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