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2020-11-09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建毅(左二)、李伟(中)为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图片来源:广西台办提供)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11月3日,广西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现场会暨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庙王街美食文化街举办。广西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桂林市有关部门及桂林台商台青代表共100多人参加相关活动。

  王建毅表示,中央、广西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出台后,桂林制定了惠台措施“桂林50条”,向台湾同胞释放出最大诚意和最真善意,为台商台胞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和利益福祉。桂林市将主动靠前服务,坚决贯彻落实惠台政策,保障台胞台商福祉,鼓励支持桂台青年就业创业、品牌孵化、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取得实效,并希望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挂牌后,孵化出更多优秀青年创业人才,生产出更好的品牌产品,产生更多的先进创业经验、服务理念和成功路径。

  国家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持续出台,地方贯彻措施务实精准推进落实,有力促进为在大陆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促进桂台深化融合发展。庙王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江介绍,目前桂林庙王街有50个档口,吸引两岸青年500多人就业,其中台资企业17家,50余位台湾青年在此创业发展,且公司在广西几个城市开设了庙王街美食文化广场。

  筹措建设“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台湾大稻食光埕总策划人曾莹玥表示,希望借此打造一个具有桂台文化特色、富有诗意创意的美食休闲娱乐空间。她表示,孵化基地将陆续邀请两岸管理、美术、美食手艺人、营销等方面老师为桂台青年创业者提供产品和人才孵化。(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姜文骅)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