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首家专注于两岸青少年传统文化交流的“云平台”上线

2020-07-03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平台”首页面(图片来源:盐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日盐城讯 盐台青少年传统文化交流“云平台”7月2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江苏省内首家专注于两岸青少年传统文化交流的线上交流平台。

  “云平台”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以“钉钉”系统为依托,针对受众群体特点,采取专业化运维,通过省内知名教师现场授课,线上线下实时互动分享,帮助促进台湾青少年对祖国的亲近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已吸引近百名台湾大中小学生、台湾青年和致力于两岸青年交流的台湾人士参与学习交流活动。

  “云平台”分为“云课堂”、“台湾人在盐城”、“盐台青年交流”、“主题论坛”四大板块。“云课堂”开展中华古诗词鉴赏、武术、绘画、朗诵、书法等课程教学;“台湾人在盐城”分享台胞在盐城生活、学习、工作的故事,透过他们的视角,记录盐城的变化发展,记叙海峡两岸情感;“盐台青年交流”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整理总结盐台青年线下活动,叠加盐台青年交流效应;“主题论坛”:结合形势热点,设定各种讨论主题,让两岸青年畅所欲言,提升平台活跃度,激发创新创造思维。(中国台湾网盐城市台办通讯员 许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