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手心手背都是肉”桂台两地线上共庆端午节活动反响热烈

2020-06-29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广西同乡会“云”上共庆端午现场(图片来源:广西桂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这个活动让我很感动,感觉非常好。我来台29年,喜欢台湾,也爱家乡广西。一个是养我培育我的地方,一个是让我安居乐业的地方,手心手背都是肉,两岸一家亲,台湾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我的情,盼相逢有期。”6月25日,台北市广西同乡会与广西桂林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筹备处共同主办“桂花香两岸,共叙端午情”线上端午节活动,在台北的谢女士活动后感动地说。

  据悉,台北市广西同乡会桂林籍姐妹和暂时未回台湾的桂林姐妹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两地乡亲交流了各自在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并把各自最拿手的菜品小吃一起拿出来分享;小孩子表演精彩文艺节目,姐妹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高潮迭起,欢歌笑语,两地会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节,但今天的视频联线让我特别开心,好像又回到了家乡桂林。”参会的李女士感慨地说。

  作为活动组织者,台北市广西同乡会理事长谢志鹏说,因为疫情的阻隔,今年的“三月三”没能像往年那样开展,但我们是手牵手心连心的同胞,一家人的联系和感情谁也无法阻隔。盼望疫情尽快结束,能飞回广西、飞到桂林与亲人们团聚相叙。

  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不能面对面相聚,但通过线上两岸亲人一样可以话家常诉亲情,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感受两地端午气氛,分享彼此快乐。他赞赏同乡会亲人们心系家乡,情怀依旧,积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待疫情过后,欢迎乡亲们回家乡参访交流,再叙亲情。(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台北市广西同乡会小提琴演员在表演节目(图片来源:广西桂林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