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老台胞“饮水思源”共捐赠1000多万元助力家乡建设

2020-06-28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来宾市金秀县桐木镇七建居正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图片来源:广西来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甘老先生有着浓浓的两岸亲家乡情,多年来为支持和帮助家乡经济建设累计共捐赠1000多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学金扶持贫困学生就学和建设家乡文化活动中心。”广西来宾市金秀县桐木镇七建村委副主任梁灵机动情地说。

  梁灵机介绍,来宾市台胞甘老先生心系桑梓,用心反哺家乡建设。2014年在法利屯投资300万元种植砂糖橘,所种植砂糖橘的收入全部用于扶助乡亲脱贫,支持地方经济建设。2018年砂糖橘丰收后获利的3万元全部用于七建居正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安装篮球架及周边保洁、美化等。2020年初,96岁高龄的甘老先生回到家乡来宾市金秀县探亲、考察,看到家乡发生巨大变化很是欣慰,并叮嘱自己的子孙后代勿忘家乡人,心怀家乡情,要尽己所能报答家乡的父老乡亲。

  来宾市金秀县台办主任黄淑英表示,得益于甘老先生的爱乡亲情和爱心支持,金秀县很多人在甘氏奖学金资助下完成学业,事业有成。黄淑英说,台办将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桂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并指导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甘老先生投资项目管护及资金管理,把爱心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最大的利民作用,助力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国台湾网广西来宾市台办通讯员 罗江莉)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