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20-06-19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广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对台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讲话指出,2019年,在省委台办的指导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对台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创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取得新突破。

  卢一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精准研判把握形势,压实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广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双城联动”的优势,引领带动全市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卢一先说,对台“三引”工作,重点要引入台湾领军企业、菁英团队和优秀人才,争取更多的优秀团队来广州发展;对台交流交往工作,重点要整合资源,精心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内涵有深度的工作品牌;对台青年工作,重点要搭建平台载体,为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对台宣传工作,重点要拓展延伸抓手阵地、扩大影响力感召力,讲好广州故事,展示广州风采。要坚持创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对台工作层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推进对台工作,在广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增添台湾元素;要聚焦制度建设抓落实,全力推动“31条”“26条”“11条”及我市“60+15”等惠台政策落地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科学统筹抓落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把台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动“惠台暖企”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台企复工达产再提速,用心用情用功纾困解困,在患难与共中见真情、聚人心。

  卢一先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对台工作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各方面工作能力,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断增强对台工作的实际成效。(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