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召开联络员会议推动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建设

2020-07-17 16: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广西台办7月16日在南宁召开推进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总结合作区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合作区建设中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合作区建设工作,协同推进合作区加快发展。

  会议认为,国家在广西设立第一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中央对广西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推进合作区建设既是中央台办赋予广西对台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好事。合作区建设既是两岸企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承接两岸产业转型转移与升级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广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合作区成立两年多来,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合作区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合作区签约和在谈项目55个,总投资达333亿元。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加强桂台两地产业深度合作,推动传统产业深度对接,培育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合作区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合作区建设的工作合力,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覃颖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