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1条"政策说明会(广东分会场)和"台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专题座谈会在广州举办

2020-05-19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专题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5月15日下午,“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广东分会场)和“台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专题座谈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

  “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广东分会场)是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办,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协办。会议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助力台企11条”)和台商参与新基建相关政策进行说明,更好地支持台商分享新基建投资机遇,助推台商台企在大陆新一轮发展。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方涛,以及全省各地台协会长、重点台商、大型台企代表共50余人出席会议。

  “台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专题座谈会是由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与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就推动台商台企开拓内销市场开展专题调研。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副主任方涛、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以及在粤台商代表共3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方涛副主任主持。

  与会台商反响热烈、踊跃发言,认为国家新出台的“助力台企11条”和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将有利于进一步帮助广大台商台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企发展,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陆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温暖。他们表示有信心在广东持续扎根发展,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贡献,并纷纷表示要广为宣传新的惠台政策,让更多台商台胞及时把握各项机遇、获得实惠。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东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在粤台企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协助解决台商台企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广东正加大力度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面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实落细,着力开展“惠台暖企”行动,促进在粤台商台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紧抓“双区效应”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支持在粤台企扎根发展、做大做强。(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