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落实“三化”服务 成都双流区助力台企复产稳产满产

2020-06-08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双流区通过落实落细“三化”服务,让落户成都双流综合保税区的台资企业实现了企业防疫、发展“双战双赢”的好成效。自2月17日复工复产以来,产能利用率始终保持高位,产品订单量稳定,其中,笔记本电脑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已达100%。

  双流区严格落实重点企业领导分片包干,并在全区开展“服务企业春风行”系列行动和“一对一走访企业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由成都市经信局和区政府各派1名服务专员驻点企业,提供专业化“保姆式”服务,对员工集中居住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积极为企业协调保障防疫物资和政策资金支持,给予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企业防疫体系建设补贴,落实援企稳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由仁宝、纬创代工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约半数以上出口欧美地区。疫情发生以来,欧美地区普遍采用居家办公,提升了笔记本电脑需求,企业订单不降反升。当地政府通过精细化服务,积极为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新招员工逾千人,并给予企业用工补贴、新招聘员工核酸检测费用补贴,确保用工安全;在省外供应链配套企业开工率不足情况下,双流区积极对接仁宝、纬创位于内江、眉山的零配件配套企业所在地政府,协调推动零配件供应企业早日复工,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双流区还组建专门机构全流程对接综保区围网内重点企业,并与区台办一同统筹协调推进重大台资项目,实现服务台商台企常态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鼓励企业抢抓新基建建设发展机遇,化危为机、做大做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