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岛市发布“26条措施”办事指南 促进台胞便捷享受政策红利

2020-06-04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6月3日上午,青岛市在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正式发布《青岛市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以下简称“26条措施”办事指南),青岛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纪家栋介绍说,“26条措施”办事指南是青岛市台港澳办、市发改委商全市21个有关部门,围绕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26条措施)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办事程序和联系方式,让更多的台胞和台资企业享受政策带来的便利和优惠。内容中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同等享受融资、贸易救济、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等政策;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26条措施”办事指南的发布,将促进在青台资企业和台胞更加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同时,也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条件,促进融合发展,保护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5月15日,国务院台办等10个部委又出台了助力台资企业发展的11条政策措施,具体包括持续帮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协调推进重大台资项目、促进台资企业参与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等。青岛市台港澳办将继续加大推动系列惠台措施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帮助广大台胞、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为台胞、台资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同等待遇,对台胞、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兴业给予更有力支持,助力台胞和台资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