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向广西江苏商会会员企业推介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

2020-06-01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5月28日下午,广西台办与广西江苏商会举行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推介会,双方就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副主任丘德彬,广西江苏商会会长朱岳兵、秘书长朱建平以及广西各市江苏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推介会。

  朱建平介绍参加推介会的企业情况,鼓励与会企业家们深入了解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积极到合作区寻商机谋发展。

  李东兴表示,广西江苏商会是广西5A级社会组织,在广西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在促进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当前,广西对台工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准思路,主动作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近年来,国家在广西成功打造了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桂台产业合作北海示范区等22个涉台经济园区。其中,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是作为两岸企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承接两岸企业产业转型转移与升级的重要载体,随着这些园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三个产业园区逐渐发展成为沿边地区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希望广西江苏商会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合作区建设,共同推进桂台经济交流合作。

  丘德彬就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发展定位、区域范围、园区概况及功能定位、合作区发展优势、扶持政策、目前建设成效等进行详细介绍和推介。

  朱岳兵表示,广西台办举行本次推介会,增进了广西江苏商会企业对于合作区的了解,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将为桂台两地的企业在广西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增进两岸产业融合与协同发展创造了重要的发展平台与契机,国家和广西以及各地市都出台各类政策以支持合作区的发展,对于大陆企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广西江苏商会将继续发挥商界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合作区平台建设,通过平台推动台企自身更好发展。江苏企业家们在加工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农业科技等重点产业领域将深度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共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有效实现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

  期间,李东兴向支持自治区台办扶贫联系村扶贫项目的商会会员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谭因星)

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