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两地连线 共祭开闽三王

2020-04-03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闽台两地连线,共祭开闽三王。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闽台两地连线共祭开闽三王祈福活动于3日举行。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组织福建省内宗亲与信众代表,台中市王姓宗亲会组织台湾岛内宗亲和信众代表,分别在福州闽王纪念馆与台中闽王纪念馆,利用互联网共祭开闽三王,祈福两岸同胞及世界人民安康。

  上午10时,闽台两地连线共祭开闽三王典礼正式开始,福州主祭官王大盛、台中主祭官王建堃带领两地祭祀官通过互联网相互致意,分别诵读祭词。随后,福州、台中先后进行上香、献礼仪式,双方相互观礼。祭祀礼仪完成后,福州会场现场演唱了王审知信俗非遗文化主题曲《海峡两岸共明月》,两地观礼民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对作出特别贡献的宗长进行授牌表彰,两岸宗亲信众会长、宗长代表先后致词之后,庚子年闽台两地连线共祭开闽三王大典圆满礼成。

  网友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更有网友留下了“信俗花开两岸,连接了同胞之心,深感归属与认同。”“两岸同根同源,共同传承传统文化”“两岸一家亲,愿祖国平安。”等祝福话语。

  据悉,海峡两岸共同祭拜的王审知在唐朝时期主政福建30年,使福建告别“蛮荒海隅”,成为“海滨邹鲁”,被尊为“八闽人祖”。在台湾地区也有子孙后裔约100万,台北、基隆、新竹地皆有供奉王审知的宫庙与祠堂。王审知信俗非遗文化两岸交流系列活动已开展11年,今年将申报“国五批”国家级非遗。(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祈福活动台中现场。 (中国台湾网 发)

礼成,两岸会场挥手致意。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