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南平邵武市着力推动闽台农业融合发展

2020-04-03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福建南平邵武市以建设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为契机,加大特色现代农业扶持力度,推动农产品初深加工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力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邵武市成立创建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由百香果、蔬菜、农田基建等相关专业人才组成的邵武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规划、用地、用工、技术支撑等问题。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出台《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配套市级财政资金1千万元,明确扶持标准,对建设特色现代农业设施大棚、特色名优果业基地、中药材产业、特色畜牧业、特色现代农业有机肥推广应用、提升品牌、农产品深加工、冷藏等项目的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资金扶持。

  该市积极向上争取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建成8座50吨规格的组装式冷藏库,6座100吨规格的组装式冷藏库;在百香果加工方面,扶持加工企业对现有的百香果选果机、挖浆机、包装机等进行改造升级,形成完备的标准食品生产车间,提升果蔬的品质和新鲜度。

  该市还引进台湾百香果、丝瓜等优良品种,并借鉴台湾精致果业发展经验,结合核心区和平古镇4A景区、肖家坊天成奇峡景区等特色旅游资源,全力打造“清新福建·生态福果”,将台湾水果融入邵南传统文化中,打造两岸农业融合文旅乐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南平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