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多措并举促定点帮扶地春耕复工有序开展

2020-03-26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向甘孜州泸定县德威镇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近日,四川省台办向定点帮扶的甘孜州泸定县德威镇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用于德威镇政府工作人员和5个贫困村疫情防控,极大缓解了当地防疫物资短缺的压力。同时,指导督促驻村工作队积极促进复岗就业、抓实产业发展,确保春耕和复工有序开展。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台办密切关注定点帮扶的泸定县和相关乡镇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定期通过电话、网络等,督促指导台办下派泸定县挂职干部和德威镇桤木林村、海子村驻村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运用广播宣传、上门讲解、发放资料等办法,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全面摸清2个定点帮扶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建立并不断完善贫困劳动力工作台账,在镇政府统一安排下,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优先安排在当地工地、疫情防控公益岗位等就地就近就业;在确保水稻、油菜等基本农作物按时种植生长的基础上,桤木林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带队到成都对接李子园种苗事宜,购买50余亩李子苗并如期种下,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