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集中走访调研 持续推动在川台企做好防疫聚力发展

2020-03-19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治平(中)走访调研群光广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抓深抓实“服务台商走访活动”,四川省台办领导日前集中走访调研在蓉台资企业,切实帮助台企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台企抓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走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听取园区领导情况介绍,深入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和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厂区、生产线和展厅等,实地了解产能产值恢复、二期项目建设和智能镜研发情况;走进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实地查看员工食堂、员工关爱中心等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保障措施,了解员工返岗、企业招工情况;走进第一银行成都分行和永丰银行成都分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搭建政企银平台,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走进群光广场百货卖场,感受企业严格的防疫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发展“线上经济”提振消费。

  罗治平指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关键时期,企业防控工作更要慎终如始,继续抓实抓细。他表示,当前,全省台办系统正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开展“服务台商走访活动”,持续推动在川台企做好防疫,聚力发展。他要求全省各级台办要在四方面下深下足功夫:

  一是强服务,做到防疫宣传指导全覆盖、政企联络渠道全畅通、扶企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二是解难题,针对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用工、原材料等实际困难,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谋发展,聚焦疫情催生出的新模式、新业态,帮助企业从危机中看到新机遇,用好新动能。

  四是增信心,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到大陆经济韧性强劲,内需空间广阔,产业基础雄厚,“春风吹又生”的活力已经展现,特别是今年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企业更是大有可为。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和袁明分别到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华灿工场·成都空间以及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及用工情况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