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深入桂林台企协调解决复工难题

2020-03-26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东兴(右4)调研桂林金富元精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广西桂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23日、24日,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率队深入桂林台企,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受疫情影响,广西台资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广西台办组成三个调研组,由办领导分别带队分赴各市调研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台企复工复产加速度。她调研的第一站便是桂林。

  在桂林美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万贤德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文创产业开发情况和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情况,他表示,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以及广西80条措施、桂林50条措施的实施对他的事业帮助很大,愿意为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多做贡献,对企业在桂林投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桂林金富元精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祯表示,非常感激各级政府为企业创业、经营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公司将打造特色旅游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户调整生产种植模式,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桂林中电新材料科技公司总经理赵伟志说,公司年产值10亿元以上,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3D金属打印等相关高科技产业,现在已全面复工复产,且今天就有订单洽谈,对同步开展抗击疫情和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充满信心。 

  桂林是国际旅游胜地,在桂林从事旅游业的台资企业比较多。阳朔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打的项目“世外桃源”也是广西对台交流基地、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中心。李东兴详细了解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近期发展规划以及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更好的利用对台交流基地,如何让文化交流中心更好地发挥对台交流作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李东兴对目前桂林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表示赞赏。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台办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对台工作职能,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为台商台企纾困解难,助力台企有序复工复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但是国际疫情防控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复杂,绝对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广西台办系统将一如既往积极为台企台商做好各项服务,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希望台资企业要坚定在广西发展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刘敬波、阳朔县台办通讯员李欣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