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富川涉台农企暖春战疫

2020-03-17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贺州市台办给台企送去防疫物资。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3日,广西贺州市富川县蓖麻种植基地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地里的蓖麻已经开出一簇簇小花,惹人喜爱。富川蓖麻种植基地占地526亩,由栗木岗村负责日常管理,台商林介丰为种植技术和销售市场提供支持,该基地是林介丰在大陆投资管理的蓖麻基地之一,他对此很满意,准备今年在富川扩大规模,并进驻加工企业。

  富川蓖麻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在当地党委、政府指导下,2月23日已安全复工。县台办了解到公司防疫物资紧缺,还专门送来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让生产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

  在富兴果蔬责任有限公司,工人进出工厂都经过体温检测,车辆还要进行额外消毒,公司每天都给工人发口罩,每天车间消毒两次以上,食堂实行分开用餐制度。在有力的返工措施保障下,短短十几天,公司工人复工率已经达到70%左右。富兴果蔬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台湾等地区的果蔬贸易,疫情发生后,公司通过邮政专线向湖北运输了30万斤新鲜柑橘支援抗疫一线。

  对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林波信心坚定:“只要生产线开始运作了,一切就会慢慢变好的,之前的损失以后会挣回来,但是人心一定要定,复工让我们的全公司心都定了下来。”

  为助力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富川还设立了扶贫地区农产品和生产原料物流输送“绿色快捷通道”。(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考察富川蓖麻种植基地。 (中国台湾网 发)

富兴果蔬责任有限公司开启台湾等地果蔬贸易。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