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足“两个服务” 大连市积极开展连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

2020-03-24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19日,大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主持会议。

  会议上,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作工作报告。她对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及市台办组织广大台胞台商抗击疫情、指导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0年大连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连台交流与合作,全面推动大连对台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机遇,立足“两个服务”,积极开展连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结合大连的区位优势及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台湾优势和核心产业。加大对台宣传力度,及时把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惠台政策传递给台湾同胞,扎实有效地开展具有大连特色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营造良好的涉台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真正让大连惠台“61条实施办法”惠及在连的每一位台胞台商。要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在连广大台胞台商安全,助力台企安全生产。(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李延华)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