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广饶县打好“三张牌”与台胞台企共抗疫情

2020-03-23 1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山东省委台港澳办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立足本职,打好“三张牌”,与当地台胞台企共抗疫情。

  广饶县打出的“三张牌”分别是:

  打好“政策牌”,帮助台企复工复产。疫情初期,围绕台资台属企业普遍面临的交通运输难题,广饶县积极协调帮助办理通行手续,确保了企业原料产品进得来、运得出,保障了企业按期复工复产。同时,围绕审批服务、税费减免、资金支持、就业用工等方面梳理政策文件31个,编制《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文件汇编》,走访了县内8家台资台属企业,将《政策汇编》送到每一家台资台属企业,与企业一同研究政策,确保政策支持精准“滴灌”。

  打好“服务牌”,帮助台胞返岗复工。广饶县全面摸排在广饶居住、生活、工作的台胞情况。积极与每名常驻台胞取得联系,了解出行情况、返回计划,讲解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帮助台胞顺利返回广饶。对2名滞留在青岛的台胞,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帮助其返回广饶,在落实完相关留观措施后已上岗工作,目前,已帮助11名台胞顺利返回广饶。

  打好“亲情牌”,为台胞台企送去关爱。对已返回广饶的台胞,广饶县逐一进行了走访,了解身体状况、生活需求,送上《致在广饶港澳台同胞的公开信》,为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对于复工台企,广饶县详细了解口罩、消毒液等需求情况,协调供应渠道,方便台资台属企业购买,确保消杀、防护物资不断供。(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