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心战疫 四川各地做好服务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19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涉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政策措施得到了广大台胞台商和台资企业理解支持。当前,各地台办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会同相关方面加强对台企安全有序复工的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台企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复工复产。

  德阳市台办提前谋划对台企的复工指导工作,全面收集了解全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存在的困难,持之以恒地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市台办主任王孟伟一行走访了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湧德电子有限公司、坤达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复工复产工作。2月10日和11日,湧德电子有限公司、坤达电子有限公司先后复工。

  乐山市台办系统加强服务,确保台资企业复工投产。对普遍存在的口罩紧缺等难题,积极协调云南台丽集团从国外为其代购。还建立了全市台企负责人微信工作群,每天关心企业防疫及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其中,夹江县政府指导企业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等对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截至2月10日,全市台资企业除正在修建厂房的安佑山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已全部复工复产。

  绵阳市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向台协会和台企负责人介绍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多途径宣传疫期有关减负、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面临的困难,并为部分台商送去防疫口罩、消毒酒精等用品。

  内江市台办系统对全市54户涉台企业,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回应台胞台商诉求、筑牢疫情防线等工作。对已复工的台企一点味、元祖等23户企业协调配发消毒水、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资。截至2月10日,内江市54户台资企业中,旺旺隆昌厂等26户企业已部分恢复生产,延期复工的巨腾国际、佳美食品、邦兴等企业正积极开展复工前防疫物资准备和消毒工作。

  遂宁市台办强化服务意识,携手台企科学防护,科学生产,筑牢防疫防线。台企志超科技不停产,开足马力,为四川赶制了一批体温枪;市台办多方协调,为台企留守职工送去口罩300个,消毒液200斤。遂宁良泽科技、和懋半导体、昶辉集团等8家台资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

  资阳市台办开展广泛宣传、科学引导,摸排了解,强化服务。针对四川鸿政博恩口腔科技有限公司、邦睿(四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普遍反映的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与市侨办、市侨联对接,为台企提供海外采购防疫物资渠道。

  眉山市各区县涉台系统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指导台企复工。泸州市“四举措”促安全复工。宜宾市台办主动担当作为,为当地抗击疫情筹集防疫物资。(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