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抗疫集结号吹响 我们奋战在防疫狙击第一线

2020-02-14 1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两岸一家亲,身为台资企业,在危难之际能为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们深感光荣”,北京市台联名誉理事、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华的话语掷地有声。

  2020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润泰环保积极奋战在防疫狙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担当的企业精神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提前部署,坚守备战

北京市台联名誉理事,润泰公司总经理曾建华做抗疫动员部署。 (中国台湾网 发)

  早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发布之初,润泰便时刻关注信息、调整战略。他们深知,医废处置工作的重要性。确诊和疑似病患在治疗或隔离过程中所产生涉疫情医废和垃圾的消毒、收集与处置,必须由专业的环保单位执行。疫情医废处置稍有不慎,容易造成病毒传播扩散,从而引发社会恐慌,因此,疫情防控末端的医废处置是杜绝病毒污染不可或缺的环节。

  本着守护环境的使命,润泰自觉自发开始了针对性的提前部署。“我们召开无数次会议,动员培训,讨论应急程序,通过预演,反复探讨,并结合SARS、非洲埃博拉、H7N9和蒙古鼠疫等疫情医废治理经验,制定应急预案。为随时可能到来的疫情,提前做好准备,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备战。”

  据曾建华理事介绍,作为台湾第一家医疗废物处理厂,润泰环保经营医废处置业务多年,积累有丰富的环保技术经验,并取得NSF ISO 14001环境管理认证。非典期间获台湾地区指定为非典医废处置之唯一单位。面对此次大陆的疫情,润泰责无旁贷,我们已做好准备,有信心能够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医废,杜绝病毒二次污染,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临疫”受命,全力以赴

  春节前后随着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不断上升,疫情日趋严重,武汉在1月23日“封城”,各地政府也陆续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北京市1月22日成立了新冠疫情应急指挥小组,指定润泰环保公司为北京“涉疫情医疗废物”与“涉疫情生活垃圾”定点处置单位。

北京市台联名誉理事,润泰公司总经理曾建华接受采访。 (中国台湾网 发)

  润泰除坚守岗位之外,还主动请缨承担北京多家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进京口岸等疫情医废和垃圾的清运及处置工作,恪遵“即清”、“即运”、“即焚烧”的作业要求,杜绝处置过程所有可能的二次污染。

  疫情期间,润泰每日依规定期通报医废清运处置数量,截至2月13日,润泰已安全处置新冠医废86吨,新冠垃圾18吨,感染性医废1450吨。

  在抗击北京市新冠疫情的同时,润泰也在时刻关注湖北疫情的发展,希望能以自身专长为疫区提供绵薄之力。目前疫区医废产量剧增,处置能力不足。润泰向湖北省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建议,并协助联系调拨移动式医废焚烧处置设施应急,就地处置涉疫废物。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润泰环保情牵灾区,主动奉献爱心,通过通州红十字会向定向捐赠黄冈市人民币10 万元,用于一线防疫人员防护物资采购。

  守护环境、心系民生

  润泰现有设施医废处置规模约60吨/日,投产迄今累计处置北京医废超过15万吨。随着医废产量逐年递增,北京医废处置形势日趋严峻,亟需增建设施健全处置需求。润泰急政府之所急,忧地方之所忧,2019年4月启动二期扩建工程,目前焚烧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

公司车间员工向疫情宣战。 (中国台湾网 发)

  曾建华理事介绍说:“为因应新冠病毒疫情长期治理需求,兼为健全北京医废安全处置,春节期间,建厂同仁,同样放弃休假,投入施工建设岗位,在没有供暖的车间,勉力冬施,进行调试,只为争取扩建项目早日投入生产。届时,除可健全北京医废安全处置,也可从容因应突发疫情事件,为首都环境保驾护航。”这点滴付出,都是拳拳赤子之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众志成城,很快便能春暖大地!只要同心携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通讯员 许俊章)

润泰公司员工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