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抗“疫”保供两手抓 这家台资企业日产40吨杏鲍菇供应市场

2020-02-12 17: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批10吨新鲜杏鲍菇随郫都区援卾物资运往湖北(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17日讯     “无论我们目前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要确保蔬菜市场价格的平衡。”127日,大年初三,原本还在停工放假的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召开了一次高层会议。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一个主题——在这个特殊时期,公司怎样保证蔬菜持续供应,为普通民众的菜篮子作出积极贡献。这是一家农业方面的龙头台资企业,主营杏鲍菇,业务范围覆盖了整个大西南片区。

  正常情况下,市场上杏鲍菇的出货价为每吨8500元到9000元不等。该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健哲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市场价格有了波动,每吨杏鲍菇的价格涨到了10000元左右。

  127日的这场会议最终商量出了一个结果:128日复工,开始生产。

  抓稳产保供 不惜短期亏损只为稳定菜价

  27日,在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的厂房里,306名工人在厂房里忙碌着。徐健哲介绍,128日刚刚复工时只有260名工人,目前300多名工人到位,基本恢复到正常情况下90%左右的生产力,可保证每天生产40吨新鲜的杏鲍菇供应市场。

  为了保证蔬菜市场价格的平衡,我们还主动降价20%,为的就是不让老百姓买到昂贵的蔬菜,力求市场稳定。徐健哲说,公司身为四川省农业龙头企业,不能计较短期的亏损,在关键时期,要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

  抓疫情防控 企业制定复工方案 员工持通行证上岗

  疫情如此严峻,企业员工数量这么多,如何保证大家的安全?

  徐健哲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与企业一道,制定了四项措施,包括三步身份核准、员工进出两查一消、在岗期间两测一戴 就餐开会两分散等,保障正常生产和经营;公司也专门拟定了严苛的复工方案以及时间流程表,既保证生产供应,更注重安全生产。据介绍,127日企业会议决定开工后,就开始一一排查全厂员工情况,在经过严格调查后,通知了合格的人员到厂开工。同时,企业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指挥部。

  128日,企业正式复工。所有人员必须持通行证才能上岗。徐健哲介绍,通行证的发放由四个单位进行监督,分别是唐昌人民医院、战旗村委会、金星村委会以及企业自身。 

  所有人需要进行严格的体检,只有符合资格的人员才能办理通行证。徐健哲说,同一天,企业内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群、疫情防控体检监察群、疫情防控厂区消毒监察群多个群组确保人员以及生产安全,并出台了疫情防控公告栏、疫情防疫门卫公示等各项管理规定。

  驰援抗疫一线 首批10吨杏鲍菇捐赠武汉、黄冈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心系武汉疫情。得知当地民众新鲜蔬菜短缺后,企业向所在地郫都区台办表达了捐赠新鲜杏鲍菇的心愿。经郫都区台办协调,在较短时间解决了捐赠物资运输问题。24日,首批10吨新鲜杏鲍菇随郫都区援卾物资运往湖北,并已抵达大别山医疗中心。徐健哲表示,第二批10吨杏鲍菇捐赠物资将待解决好运输问题后,再次发往湖北抗疫一线。(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通讯员文骥)

   

  企业支援湖北10吨杏鲍菇(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