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8件台媒台青作品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上获奖

2019-12-05 13: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走走】自贡恐龙博物馆 一探侏罗纪恐龙化石真迹(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日前,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获奖作品公布,由四川省台办选送的8件台媒、台青原创或参与制作的短视频作品,从67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在社会公众类作品和媒体机构作品中收获奖项。其中,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团队原创的《【四川走走】自贡恐龙博物馆 一探侏罗纪恐龙化石真迹》斩获特等奖。

  据了解,获奖作品的产生,源于2019年11月3日至10日,四川省台办携手海峡飞虹中文网、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共同举办的“掌上蜀show第二季·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由两岸媒体记者、特约台湾青年拍客组成的新媒体采访团一行18人,聚焦成都和川南经济区自贡、泸州、宜宾等地,以台湾主播和台湾青年实地走访+真人体验的“直播+短视频”形式、空中“无人机+直升机”的“俯瞰”形式和访谈节目等形式,围绕文旅融合、产业扶贫、非遗文化传承、四川自贸区发展、南向开放、智能制造、川台经贸合作、大熊猫文化传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惠台政策落实成果等10大主题,采访报道20个点位,用大量精彩融媒体报道,多视野展现“大美四川”、“开放四川”与“智造四川”,展现川台交流合作新机遇。

  专家评委会评委、成都大学文新学院副院长谭筱玲表示,一个好的短视频故事,除了情感和内容上要能打动观众,符合现在受众的审美,在表达方式和节奏安排上,也应该有短视频的特征和风格,“再加上视觉化的呈现技术,就很打动人。”

  专家评委、青年导演李晨在点评台湾媒体获得的特等奖作品时表示,这是一部台湾新媒体人玩转自贡恐龙博物馆的视频短片,“主持的风格非常生动有趣,而且很有体验感,科普性也很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