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登陆交流突患疾:我真正体会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

2019-12-11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资料图(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日前,到黑龙江省参访的台胞陈达治先生在飞机上突发急病。黑龙江省台办获悉后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力救助患病台胞并保证其平安返乡,让陈达治先生感受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

  据悉,12月1日,随台湾基层社区及民意代表参访团到黑龙江省参访交流的台胞陈达治先生在飞机上突发急性胃出血。下机后,省台办立即将陈达治先生送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垫付住院费,安排专人每天到病房看护,帮助协调处理相关治疗事宜。哈医大一院主要领导带领医疗人员到病房看望患病台胞,全力救治。

  在省台办的积极协助下,哈医大一院医护人员先后为陈达治先生进行CT、彩超、化验等全面检查,并进行输液及输血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于12月8日出院返回台湾。

  陈达治先生说:“真的感谢黑龙江省台办和哈医大一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帮助我进行治疗,没有你们我也不能这么快的返台,你们是我一辈子的感激!此次治疗为我输了近2000cc的血,我真正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和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一定将这份深情厚意带回台湾,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真挚情意。”(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