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农民组织赴黔西南州考察共话发展

2019-12-09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合影(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日前,台湾新竹农田水利会会长徐元栋率台湾农田水利会联合会一行27人赴黔西南,深入位于敬南镇十里坪的贵州省兴义市鸿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考察,并参观了马岭河奇石馆。

  通过实地考察,徐元栋一行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运行模式、发展理念,对敬南镇现代水利灌溉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黔西南州南北盘江孕育的奇石产生浓厚的兴趣,对兴义市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可持续的现代农业水利灌溉项目,既保护生态环境,又发展农业产业,辐射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徐元栋会长表示,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在水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上,黔西南与台湾可以互学互帮互助,共同谋求发展,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水利工作的联系,为寻求高效、节能、现代化的水利建设和发展模式提供了契机。

  台湾农田水利会在台湾地区是与农会、渔会并重的三大农民组织之一,具有保障农业生产、协调工农关系、维护生态环境的多元化功能。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的不断完善,目标任务的调适,功能的扩大等,已成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农民组织之一。(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李林 崔立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