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赤水市组团赴台考察 助攻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2019-10-23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赤水市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考察团一行15人赴台湾考察学习。(图片来源:赤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近日,贵州省赤水市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考察团一行15人赴台湾考察学习休闲农业。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桃米社区、阿里山高山茶园、龙水社区、宜兰县大同乡,就当地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构建、休闲农业产业开发与运营、休闲农业管理部门的职能与体系建设等进行考察交流。

  台湾休闲农业规划时间早、发展时间长,现已形成规模化产业群。通过考察学习,赤水市提出四个“三”工作方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是“三在前”确保产业基础,即:规划在前、发动在前、基础设施建设在前;二是“三结合”确保主题鲜明,即:与生态结合、与农业结合、与特色结合;三是“三注重”确保可持续发展,即:注重规划设计与标准、注重宣传推介与营销、注重功能业态与特色;四是“三落实”破解当前几个难题,即:落实领导责任理顺体制机制、落实部门和乡镇责任丰富旅游业态、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环保。(中国台湾网、赤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