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温泉界企业家到黔西南考察 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2019-11-20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日前,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荣誉理事长、南投县政府顾问彭成裕率南投相关企业到黔西南州考察,看好当地温泉项目,合作意愿非常强烈。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兴义市下五屯调研地热项目、木贾考察地热项目、清水河车榔温泉项目,普安楼下温泉项目,义龙新区云屯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温泉疗养中心项目,册亨县岩架布依族风情园建设项目,望谟考县平洞温泉地热项目、蔗香考察滨湖康养小镇项目,贞丰考察三岔河山地旅游温泉度假项目考察,详细了解温泉项目的规模、运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合作等情况。

  彭成裕一行对兴义市下五屯地热项目和木贾地热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出水量、周边环境以及发展规划都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将尽力利用台湾民宿、温泉等资源丰富的优势,帮助引进有实力企业和台湾民宿温泉发展理念共同合作开发,将这两个温泉项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温泉康养产业。

  通过实地查看义龙新区鲁屯云屯体育公园地热项目和发展规划后,考察团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区位优势,周边环境和资源都非常好,可以深入了解和洽谈合作。对于处于北盘江畔的册亨岩架风情园,望谟平洞地热项目,蔗香滨湖康养小镇等,彭成裕一行表示,可以运用水资源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和整合生态资源、布依族文化资源发展主题鲜明、独特文化、功能综合、吸引力强的温泉度假产品和业态。对贞丰三岔河山地旅游温泉度假项目离黄果树瀑布一小时,境内有北盘江大峡谷,双乳峰,三岔河景区等,彭成裕一行对该项目充分利用温泉产业综合性强、带动力大、辐射面广的规划表示很赞赏。他表示,在可以分步发展的前提下,可以把台湾发展民宿和温泉的优势分批注入该项目,共同发展推动温泉产业与文化创意、餐饮业、疗养保健等现代服务业互动发展,实现多赢的目的。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指出,黔西南州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台胞企业朋友专程考察黔西南州温泉项目,与黔西南州大力发展温泉文化、打造温泉项目,培育“温泉+”产业集聚区非常契合。希望通过考察,共同探讨、商议,擦出合作的火花,形成合作共识,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助力黔西南州搞好两岸交流合作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黔西南州副州长王雄义表示,考察团选定温泉点后,黔西南州将整合资源,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双方合作提供政策,协调资源等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推进合作开发温泉产业作保障。(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李林)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