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掌上蜀show”走进自贡 在川台企对投资四川充满信心

2019-11-07 09: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媒体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截至目前,在川登记注册台企已达2209家。5日下午,“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川南经济区的自贡市,采访刚落户不久的两家台资企业,感受台商投资“5+1”现代产业体系万亿支柱产业——电子信息的双赢信心。

  在刚刚投产一个月的台企利世华科技,采访团一行人经层层除尘后,终于目睹了神奇的ITO透明导电膜真容。密闭车间内,一位工作人员身着无尘服正在机器旁检验刚刚贴上保护膜的导电膜。“有灰尘会造成短路,”企业负责人解释,“裸膜经化学反应30多小时后,贴膜再分卷,没镀膜前是绝缘的,镀膜可导电后就可用于触摸电子屏幕等,你们的手机里都有这层膜。”

  据悉,这家台资企业成立于2018年底,待2021年底全部建成后,合计年产能达到150万㎡。

  另一家台企联积电子落户自贡建设电子墨水屏项目,“浅显易懂地说,kindle的屏幕,还有商场里扫码结账需要用到的技术。”企业负责人拿出实物给大家展示讲解,“电子墨水结合了纸张和电子显示的特点,于无电力状态时屏幕可持续显示、超低耗电、阳光下可视、超广视角、无背光源、不伤眼等特性,是最有可能实现电子纸张产业化的技术;电子价签在超市、连锁店、药房等零售领域中均有应用,随着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其使用在市场上流通性随之扩大、普遍化,将成为未来新零售行业货架标签的展示工具新流。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在自贡综合保税园区新建千级、百级于一体的无尘化车间40000平米,装修具备生产、办公、仓储的综合体,主要致力于生产、研发、销售显示模组,人工智能软件开发,集成电路和软件技术的开发。

  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之所以选择自贡,是因为大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且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完整,加之四川、自贡积极推进川台交流合作,积极落实推出相应工作事项。

  他们称,四川的营商环境很开放,发展潜力大,“川台70条”让台企投资更有信心,刚刚出台的“26条措施”对 5G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放开,台商到大陆,到四川投资将更上一个新起点,拥有更好契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