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助力四川学子实现梦想

2019-10-22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大学奖学金发放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顶”力相助,从“新”出发。10日15日至17日,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率队来川开展助学金发放和“康师傅图书室”启用工作,向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的7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了“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28.8万元,并将投资30余万元的“康师傅图书室”交付雅安市名山区茅河乡中心小学和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使用。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顶新集团是一个有实力、有爱心的台资企业,“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顶新集团关心教育、心系民生的社会责任感。他对获奖学子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将获奖的喜悦转化为努力奋发向上的动力,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日朝阳”。张军还期待川内大学与顶新集团加强沟通与联动,加强在食品加工、农产品研发等专业领域的交流,找到可深化合作点,推进产学研一条龙,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合力育人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表示,“明日朝阳奖学金”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每一位同学都是家庭乃至全社会的朝阳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注重知识累积,刻苦专研,顺利完成学业,永远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把爱一棒接一棒地传递下去,将来在有能力之时回馈社会、造福家乡,从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受助学生代表董跃表示,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相信梦想一定会插上翅膀努力飞翔”。

  此外,长期在台湾推广中华文化的得意典藏董事长李翰莹向校方赠送了一批文创品,希望与大家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4.20”芦山强烈地震以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先后在雅安市和泸定县共捐建“康师傅图书室”52所,“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7间,并每年持续为已捐建的学校进行补书,总投入达950余万元。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自2007年起面向大陆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端正的大学生开展助学。13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3760名,累计颁发奖学金近1500万元。2018年开始在四川发放“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