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自然教育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19-10-22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自然教育研讨会在杭举行(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日前,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天目山管理局、大地之野自然学校承办的“海峡两岸自然教育研讨会”在杭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举行,来自两岸的7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自然教育机构与自然教育”、“学校与自然教育”、“自然保护地与自然教育”、“两岸自然教育合作”等多个专题进行了多视角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自然教育是走进自然,利用自然元素和自然环境进行游戏、观察、记录、创作等一系列体验式的活动,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方法,也是推动全社会形成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和行为的有效路径。

  台湾地区的自然教育起步较早,已有较为成熟的教育体系和法规制度,在公众参与、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大陆自然教育虽然发展较晚,但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推动下,正以蓬勃的气势向前发展,两岸在自然教育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希望两岸专家业者结合自身资源和发展实践,共同促进两岸自然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在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内开展了“夜观”、“昼寻”、“导览”等自然体验活动,实地感受“天目千重秀,灵山十里深”的独特风韵。(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