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19-10-15 08: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花莲美仑中学对战北海市第九中学(图片来源: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10月11-13日,由北海市台办、教育局、旅游文体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在北海市第九中学举行。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花莲县足球协会理事长陈益雄等嘉宾亲自为比赛“开球”。

  台湾花莲县美仑中学、台湾花莲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共派出学生33人参加本次比赛。北海市参赛队伍则由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市第一、五、六、八、九中学(初、高中组分别组队)组成。比赛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近年来,北海市和台湾花莲县在艺术教育、足球比赛、教育教学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交流,连续五年举办“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不仅为两地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创造了条件,还为两地学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搭建了好平台。台湾花莲县足球协会理事长陈益雄先生表示,北海的足球氛围非常好,借此机会让台湾花莲县的学生们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取长补短,有助于他们开拓眼见,增长见识,通过足球交流,多交朋友。希望桂台两地青少年借足球的推广,相互交流,提高球艺,增进友谊。(中国台湾网北海市台办通讯员石电满、蒋静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