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珠江展翅飞翔 近50名台湾大学生实习结束后有意在穗就业

2019-08-30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广州讯 昨日,“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在广州举行。有5名实习台湾大学生荣获了穗台交流杰出青年的荣誉称号,20名台湾大学生与实习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50名台湾大学生表达了在穗就业意愿。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穗台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承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40所台湾高校和暨南大学的200多名台湾大学生,以及广州市70多家优秀实习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在致辞时鼓励同学们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多与亲友分享交流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为祖国和平统一夯实民意基础;并勉励他们将个人理想、职业规划与两岸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与大陆青年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

  据悉,一直以来,广州市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按照“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截至2019年8月,全市累计台资项目3404宗,投资总额220.95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广州新增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近120个;新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人员近2000人;已有50多位台湾专业人士获得广州市“人才绿卡”。(中国台湾网 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9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成功举办。(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