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鲁台媒体记者团到曲阜市联合采访

2019-08-27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济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日前,台湾联合报、中评社,台湾东森、中天、TVBS电视台,以及山东鲁网、大众网等鲁台媒体记者团一行17人来曲阜市开展联合采访活动。

  记者团一行先后参访了孔子博物馆和孔子研究院,亲身体验了拓片艺术,并就儒学传承、家风建设等方面深度采访了孔子第76代孙、曲阜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孔令绍和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记者团成员对曲阜市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钦佩,称孔子博物馆是“一座集高科技、大众化、体验式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新型博物馆,是具有时代标杆意义的重大文化工程,是孔子文化的集大成之所,是当代杰作,未来遗产”,纷纷表示此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去后将积极宣传采访成果,引导两岸同胞关注、学习祖国大陆悠久灿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共同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过程中,记者团成员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共享单车,亲身感受大陆民众快捷方便的出行方式。(中国台湾网、济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