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学生来到营口进行志愿文化交流

2019-08-14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营口西炮台上回味硝烟(图片来源:营口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8月8日,两岸中华文化台湾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交流研习营一行32人,在营口市进行交流参访,增进志愿文化交流。

  在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冯庸的外甥——台胞张文琦向台湾青年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冯庸兴办大学工业救国、组织冯庸大学义勇军英勇抗日及甲午陆战、海峡两岸奋起抗日的历史史实。

  营口是中日甲午战争陆上战争的主战场,营口西炮台是清末东北重要的海防要塞,是中日甲午战争的重要见证。在西炮台,台湾青年学生们通过讲解、图片和视频,了解了西炮台的历史变迁。

  在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学生们参观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救助日本遗孤和抗美援朝中的中国红十字会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等9个展厅,得知营口市是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个地方分会的诞生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寻先辈足迹、燃信念火炬、树理想丰碑,播洒大爱。

  “志愿服务同根同源、殊途同归,大家都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践行者。”两岸中华文化台湾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交流研习营和营口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围绕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国台湾网营口市台办通讯员 张爱民)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