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吸引人才共同追梦

2019-06-28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大赛为参赛选手点亮征程。(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南宁讯 6月26日,2019年第二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广西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启动,广西科技厅,南宁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科协、外事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按下启动球为参赛选手点亮征程。

  本届大赛面向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疗器械、现代农业、科技金融等产业或领域,参赛者可以企业、团队、个人、高校、科研机构名义参赛。比赛将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项目初选、预赛环节,选拔不超过60个海(境)外人才的优质项目,于9月8日在南宁进行复赛,决出不超过16个项目,参加9月9日在南宁进行的决赛。预赛、复赛和决赛采取“10分钟陈述+7分钟问答”的比赛形式,邀请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目前大赛官方网站(www.nieiec.com)已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截止至7月22日。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晋级复赛且排名前50%,但未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授予优秀项目奖。其中,一等奖直接纳入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给予最低50万元、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具体金额以后续评审额度为准);二等奖保底奖金30万元;三等奖保底奖金15万元,二、三等奖及优秀项目参评“邕江计划”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入选者可获50-1000万元项目资助,未入选者按照保底奖金进行支持。

  本届大赛为参赛项目提供了优厚的补贴政策。其中,晋级预赛、复赛和决赛并按照组委会要求参加相关活动的,为项目组一名核心成员提供免费食宿;预赛表现优秀的项目将给予额外补助,中国北京站预赛前10名项目奖补2000元人民币/项,美国波士顿站前10名项目奖补400美元/项,德国法兰克福站、英国伦敦站前8名项目奖补400欧元/项;晋级复赛并参加2019年南宁·东盟人才活动月开幕暨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对接会的,每个项目补助6000元。

  南宁市科技局局长梁展表示,2018年首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3个人才团队参赛,决出12个奖项,多个获奖项目在南宁注册企业。今年大赛,提出了多项创新举措,包括在英美德等地举行预赛,与多家知名基金合作打造科技金融平台,首次对预赛阶段不便到现场参赛的项目进行在线直播路演比赛,加强项目落地服务,近年来南宁市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希望各地人才踊跃报名参赛。

  2018年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云中控平台”项目负责人黄新刚介绍,他的参赛项目去年11月高效注册,目前已完成百万元融资,南宁市不仅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展现和交流的平台,更为后续项目转化落地提供了充分保障,南宁市对创新项目人才需求真心实意,服务尽心尽力,希望更多有想法、有从业经验、有行业资源、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来到南宁抱团发展,共同追梦。(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启动会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