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党委书记鹿心社“六一”节前夕回信勉励台籍小学生

2019-06-04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6月4日南宁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给来自台湾的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学生张旸回信,向他和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作贡献。

  鹿心社在给回信中写到:“了解到你在南宁过得很开心,老师和同学们对你都很好,你还光荣地加入了少年先锋队,和同学们参加了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并表演了节目,我打心底为你感到高兴。”

  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桂台交流合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台胞到广西就业创业,越来越多像张旸小朋友一样的台湾学生到广西生活、学习,这是“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生动缩影,希望张旸小朋友积极参加桂台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活动,和广西的小朋友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健康成长,做“贵于品雅于行”的好孩子。

  他勉励说,童年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期。希望张旸和同学们珍惜时光,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品行,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身体素质,加强劳动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作贡献。

  张旸小朋友收到回信后非常激动。他说,到南宁上学将近一年时间里,父母每天都看新闻,经常在电视新闻上看到鹿爷爷面带微笑、很亲切,所以就想把自己在桂雅路小学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告诉鹿爷爷,没想到鹿爷爷真的回信了。他会按照鹿爷爷信里所说的,努力学习。他说:“爸爸经常告诉我,台湾大陆一家亲,我有个梦想,希望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创办于2010年的桂雅路小学立足本土特色和民族教育,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文雅学生。这些年先后有10多位台湾籍学生在学校快乐学习、茁壮成长。读了鹿心社的回信,该校师生备受鼓舞。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说:鹿书记的这封信对我们整个广西少年儿童来说,都是“六一”节的一份非常好的寄语,我们要组织全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学习这封信,也让大家一起牢记鹿心社爷爷的嘱托,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台湾网 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