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专家学者研讨电子信息产业议题 共促两岸合作发展

2019-06-24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交流洽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6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交流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办。会上,两岸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的增长和电子信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为两岸电子信息领域合作互补、共享创新注入新引擎。

  近十年来,随着大陆企业自主能力的提升不断挺进上游产业,尤其是面板和芯片行业,大陆逐渐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两岸企业的互补性逐渐向中高端延伸。国家信息通讯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陈西武在会上介绍说,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他希望,“会后能够与台湾方面建立起广泛的联系,‘志同不惧山海阻隔’两岸共创未来,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电子信息是两岸经济的重要产业,也是两岸经贸交流最多的产业之一。如今两岸电子信息产业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相关企业都面临增长放缓,这是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台湾资讯电子产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童启晟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有相当多可以互补的地方,台湾在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等领域都有很强基础,现在因应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大陆特别注重发展芯片,是国家政策加强的地方,双方可以抓住机会优势互补,不是敌人就是合作,这次大会也给大家了一个很好的合作方向。”

  莱芜成威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管业桢一开始来到大陆发展是因为配合客户,“来到这里发现大陆的基础建设等方面都优于其他地域,现在由于中美贸易战给公司带来一定影响,要积极转型从外销到内销,相信两岸携手会有很大的优势。”管业桢表示,双方应该放眼全球,联手出击,不但有利于两岸信息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为彼此注入活力与动能,带来新一轮的增长。(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