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烟台市召开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

2019-05-20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烟台市召开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烟台讯 5月15日,烟台市召开市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烟台市副市长张波主持,烟台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邢迎春传达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及烟台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志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烟台全市台港澳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两岸关系和港澳局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推动相关惠台港澳政策落实落地,为台湾同胞和港澳同胞带来福祉,加快促进与台港澳同胞的“心灵契合”;要积极投身烟台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以更大力度抓好“双招双引”,以更大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台港澳企业的转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港澳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台港澳工作列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台港澳机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张波强调,新形势下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烟台与台港澳的经济交流合作水平,打造台港澳工作发展的新格局。要精心开展面向台港澳的“双招双引”,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提高招引的成功率和落地率;要精心制定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对涉台港澳具体工作事项,要有计程表、施工图、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要精心谋划组织交流活动,精密精细策划更多贴近台港澳基层群众的活动,确保工作实效。(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