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筑梦齐鲁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是什么让台湾师生直呼“震撼”

2018年12月03日 19: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在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济南讯 11月28日,由山东省台港澳办主办的“筑梦齐鲁行”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来自台湾义守大学中医药专业的近30名师生共同走进齐鲁大地,对山东近年来中医药的发展成果以及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的情况进行实地参访、并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医药专业的发展和台湾学生来鲁就业创业的机会。

  在为其七天的参访过程中,他们将亲身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和独特的齐鲁文化,寻找在山东的发展机遇,与大陆青年携手共同发展,促进鲁台更加密切的交流。

  在27日下午到济南后,义守大学的师生便迫不及待的参访了素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趵突泉,看到“趵突腾空”的奇景后,让学生们直呼震撼,表示和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亲身感受有别样的感觉。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在欢迎晚宴上说,青年是两岸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十分重视鲁台青年的交流合作,在国台办发布“惠台31条措施后”七月份山东省便出台了《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来促进鲁台经济合作。

  此外,尹晓民亲切的向到访的台湾学生介绍了山东对两岸青年搭建的平台,她说,山东逐步为台胞在创业、就业、学习等方面提供与山东居民同等的待遇。国台办在济南、青岛等市设立了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就业提供了大力支持,各地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从11月27日至12月3日,他们将对济南、青岛、潍坊、烟台各地的中医药发展、两岸创业孵化基地、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访。(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