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画像石上的孔子”汉碑汉画像石拓片展在济宁开展

2019-04-08 16: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济宁讯 4月4日上午,由济宁市委统战部联合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汉画像石上的孔子——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展”于尼山圣境大学堂开展。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孔氏后裔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曲阜市有关领导,市委统战部有关人员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共计有展品40余幅,以拓本为载体,不仅带领观众领略到镌刻在石头上的中国书画风采,更进一步宣扬了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展示了儒家文化的历史传承。

  开展仪式上,孔垂长先生讲到,“汉画像石上的孔子”不仅展示了镌刻在石头上的中国书画风采和独特神韵,也展示了孔子思想的汪洋浩瀚、博大精深。海峡两岸虽然相隔千里,但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以孔子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更是获得两岸民众发高度认同的共同文化财富。

  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山讲到,希望借此展览会,使大家能够更深的感悟孔孟之乡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传承与发展!(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