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血脉亲情连两岸 上海闵行区台胞捐血“奔梦”

2019-02-28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上海讯 日前,几十名闵工委会员、台胞争先恐后撸袖献血的爱心场面成了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月24日,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团结·融合·传承”--“2019年迎春酒会联谊活动”在上海华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台办和市台协会领导,闵行工委会会员、闵行区台联谊会理事等500余人参加活动。几十名闵工委会员、台胞在参加迎春活动前夕,争先恐后撸袖献血的爱心场面成了现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到场向市台协闵行工委会和参加献血的台胞表示衷心地感谢。

  8:30时,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刚停稳,就迎来了第一位参加献血的台胞陈毅宸,已在上海工作、生活6年的他有着10余次献血经历,体检合格后又如往常一样献血400毫升。

  曾献血4次的新任闵行工委会副主委吴俊雄也再次帶头献血400毫升,献完血顾不上休息,就去组织和张罗其它前来献血的台胞,指导填写登记表,帮助保管手提包和衣服,笑呵呵地做起了服务工作。气质优雅的柯雅祯是一家公司的高管,献血结束后她表示:要在公司内部广泛动员和开展员工集中献血活动,希望帮助到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真可谓是,人美心更美。年轻情侣高士强、崔萌滿面春风,牵手稳步登上献血车,双双依肩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

  负责迎春酒活动现场拍照的摄影师兰磊,看着大家争相献血,被这感人场景打动,也放下手中的相机,第一次伸出臂膀献出400毫升热血。年轻妈妈蔡思苹当着一对4岁龙凤胎宝贝的面献血400毫升,献血时她还不忘给站在身旁的孩子讲解献血的益处,希望为幼小的孩子树立爱心榜样。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主委、上海美声服饰集团总经理李崇章不但自己带头献血,还把儿子李诚尧也喊来捐献血液,这是父子俩第二次同台撸袖献血了,他们的义举成为活动现场热议的话题。

  与往常一样,李崇章主委每次都早早地赶到现场协助做好组织工作,并带头献血,尔后又马不停蹄地忙整个迎春酒活动。他表示:经过五年的广泛宣传,组织发动,无偿献血在闵行工委会会员、台资企业、台胞中已形成良好的氛围,每年大家的献血热情一次高过一次,这也成为闵工委会公益活动的一个传统项目。

  在迎春活动现场十分忙碌的“粉丝献血者”王胜利、黄学通、施能宗等闵行工委会领导为了怕活动影响到当日的献血,特地在2月22日,忙里偷闲自行到七宝爱心献血屋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

  参加献血的还有闵行工委会部长史景旭、罗毅民,副主委王志诚、会员张志光等36名爱心人士,共采集血液13200毫升。参加献血的台胞大都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的会员,有的是台资企业投资人;有的是台资企业高管;有的是长期在沪生活、工作的台胞。大多数人都是“固定献血者”,少的献过几次,多者则达数十次。献血对于他们来说,已是美好生活、快乐生活、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初春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但户外的气温依然很低,献血车内却始终洋溢着浓浓暖意。

  殷红的鲜血,涌动着台商以上海为家,为第二故乡作贡献的情与爱,诠释着他们美丽的心灵,昭示着他们奋进正当时,这无疑是春天最值得书写的美景。

  时间镌刻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每年将公益献血活动融入到年会、“春酒联谊活动”、中秋活动等。这一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更见证了海峡两岸的血脉亲情与两岸同胞携手为中华腾飞的奋进梦想。(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闵杲)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上海闵行区台商捐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