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青四川追梦——创业成绩单 温暖回家路

2019年02月01日 10: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向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授牌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成都讯 在成都创业多年的台湾青年郭弘扬,带着故乡的乡愁,踏上了回家的路,在他看来,回家带给亲人最好的礼物就是在四川创业满意的成绩单,也正是这份沉甸甸的成绩让他回家的路格外温暖。

  郭弘扬曾在台湾金融行业工作15年,2016年到成都创业并担任成都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回忆起到四川创业的历程,他充满着感恩和期许。

  看成绩 感恩所有帮助

  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从2016年开始运营以来,从无到有,在短时间内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如今,创业园已成功入驻台湾青年创业企业70家,涵盖了影视文创、信息技术、教育咨询、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该创业园是四川省第二家、成都市第一家被国台办授牌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被四川省台办授予“明星台资企业”称号,以唯一台资身份被郫都区政府遴选为十大创客企业。

  郭弘扬认为,创业园的发展离不开四川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在园区发展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3月的一场会议,”他回忆到。2016年底筹备时,已陆续有台湾企业入驻办公,而因一些生活习惯差异,他们有些不适应。省台办和市县领导非常关心,特别召开了专题会议了解困难,包括台湾初创企业的住宿公寓如何解决,公寓设备怎样完善才能符合台湾同胞的习惯,甚至细微到厕所问题。

  “在四川成都,在我运营的成都创业园工作上,我充分感受到,政府是如何每天在关心着我们台湾同胞,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问题与困难,”在“40年我与四川同发展”台商台胞座谈会暨“台资明星企业”授牌仪式上,郭弘扬满怀感恩地说,正是因为各级领导常常不辞劳苦帮忙奔波解决问题,才有今天新的台湾中小企业家及青年创客来成都,有低成本、有孵化加速、募资功能的创业园区。

  谈展望 未来更有信心

  年末岁首,是收获也是展望的时节,谈到园区未来发展,郭弘扬更是信心满满。他非常坚定的表示,“2018年和2019年是台湾青年到成都创业的最好时机,希望2019年位于成都郫都区的亚台青青创园成为台湾青年成都创业对接的第一站。”

  谈及2019年的展望,郭弘扬胸有成竹,他说到,“2019年将深化举办蓉台海峡两岸科技及经贸交流会、成都海峡两岸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峰会等交流及投资考察会,推动‘2019千人入川’及‘2019百家台商进成都’,辅导协助100家新台商落地成都市,使更多心向祖国的台湾企业了解大陆西部投资机会,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及企业来川创业发展。”

  郭弘扬表示,四川拥有“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还有“川台70条”等政策措施,是台胞台商投资首选地。他非常看好大陆的机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了他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他希望在新的40年征程上,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有更加出色的成绩,自己在事业上有更多获得感。(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荣获“台资明星企业”称号。(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20家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